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AU】笼中鸟(1)

献给亨伯特和他的洛丽塔

 第零章

在晦暗深处的幻想,在泥泞之处的渴望,那锋利的羽翼与撩人的歌喉,引诱我化成笼中最尖刻的荆棘,刺入我挚爱之人的心上。


第一章

我于一九八零年出生于英国伦敦,我的父亲是一个高雅而刻薄的人,作为英国女王唯一弟弟,除了他面对他的姐姐,他从未对任何人低头让步。并一直以来,对于那些通过金钱或者婚嫁换取爵位的法国或西班牙混血儿们嗤之以鼻。他总将头发一丝不苟的梳理好,别在耳后,握着属于亲王的权杖一言不发的伫立在人群中央,不论王室的地位处于优势还是劣势,他永远能将家族置于优雅的一方。我对我的父亲,满心佩服的同时又忌惮无比,因此也一直对他言听计从。

直到,直到我遇到了他。

现在提到他或许还尚早。

我在离家不远的一所英国贵族学校上学,是的,就是伊顿公学。在学校里,由于我的身份和成绩,我一直都受到同学们的尊重和爱戴——也许,只是部分同学。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伊顿的毕业生,他们与我的老师自然是极其熟络。虽然我们学校校纪严明,但是有了这样亲密的关系,我偶尔的调皮捣蛋老师们也会装作没看见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令我有了比其他同学更多的自由。

像是之前说的,我和部分同学相处的很好,这部分同学一般是向我一样拥有纯正血统的贵族,或者是慕名而来想要巴结的富家子弟。至于另一部分,大多是一些平民或者靠着气节存活的没落血统。

我的父亲一直对我的堂兄查尔斯,未来的英国国王,颇为不满。其一在于他在二婚时找了一个叫卡米拉寡妇,且是毫无贵族血统的平民。但看在女王超长待机的份上,父亲也很少多言。相比较起来,他更喜欢查尔斯的第一任妻子黛安娜,因为她至少是个正经伯爵家的孩子。但我有时觉得,父亲喜欢黛安娜而讨厌卡米拉的原因远不止如此。

话说远了,总而言之在父亲的教导下,我对一切没有贵族基因的人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不屑。不论你相信与否,我这么做只不过是为了博得父亲的夸奖。至于在心里,人们在我眼中只有两种,有趣和无趣。

但在我遇到的人里,有趣的人实在少得可怜。

直到,直到我遇到了他。

我们正式的相遇,发生在我就读伊顿的最后一年,我们的英国文学课教授Snape在新学期的秋天表示,我们班机将会迎来一位转校生。这不是什么常有的事,神秘的转校生顷刻间赢得了所有人的好奇。这令一直作为人群中的焦点的我有些不爽,毕竟谁都不会喜欢自己的小弟在身边热切地讨论着另一个陌生人。由于这件事,同学们开始不时的回去叨唠我们的文学教授,即便他们不是很喜欢他。而与我正相反,对于Snape我几乎隐隐的有些崇拜,不仅是因为我曾经亲眼见过他顶撞(嘲讽?)我的父亲,重要的是他对拜伦的见解与我所见略同。其他学生是不会明白的,大多数人只是认为Snape古板刻薄,又没什么人情味。

呵,一群学渣。

在一段来自白胡子校长的冗长而毫无必要的发言过后,我们的转校生终于从门后走了出来。随着门框转动的嘎吱声,我才耐下性子把目光移向门口。顺着他的脚步声,我下意识的微微低头,焦糖色的牛津皮鞋,灰色的条纹西装裤,裤管有些空荡荡的——身形纤瘦。白色的衬衫,套着浅灰色的针织衫,暗红色的领带让我莫名觉得喧闹。最后,我看向他的脸。

确切的说,我看向了他的眼睛。

镜片之后,那祖母绿的眸子所承载的光芒,如同那一刹那我胸口涌起的海洋。当光芒不偏不倚的落在他黑色的发丝上时,他有些羞涩的微笑了。我的痛苦,焦躁,无聊全部消失不见,我过去十七年的生活蓦地被抻成一条细线,无比轻盈又无滋无味。我握紧了我的拳头,硬生生的将舌头咬住谨防着泄漏任何的秘密。

“大家好,”他说,“我叫Harry,Harry Potter。”

他的声音,像是彩色的流光,灌入了我空虚灰白的灵魂。富有磁性,低沉又婉转,带着从少年蜕变入青年的佯装的稳重感和蠢蠢欲动。甚至那独特的来自爱尔兰的奇异音调,都想猫儿的爪子似的挠着我心尖儿痒痒。

我突然有一种好奇,如果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人,破碎的哭泣时,是否还能维持这份叫人向往的美好?

“这位就是我们的新同学,”老师说“这是他送给我们班的礼物,一些百合花。”老师指了指窗台上的花瓶,我的Harry温柔的将花枝插入瓶中,手指修长,骨节分明。“他坐在… …Draco,他坐在你旁边可以吗?”

“好的!”我果断的答应了,但事后又觉得自己显得太心急了。

Harry拎着书包来到了我身边,压低了声音,主动展开了我们的第一次对话。

“这些花… …你(也可能是‘你们’)… … 你觉得好看吗?”

“嗯,”我看着他的眼睛,抑制住了想要帮他整理头发的欲望,“很美,那看上去,很美,很美,很美。”

TBC

第二章

——————————————————————————

人设有所变动,介意见谅

OOC预警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