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AU】笼中鸟(4)

献给亨伯特和他的洛丽塔

 第零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在晦暗深处的幻想,在泥泞之处的渴望,那锋利的羽翼与撩人的歌喉,引诱我化成笼中最尖刻的荆棘,刺入我挚爱之人的心上。



第四章

距离“夜袭事件”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Harry却表现的一如往常。对于Malfoy家族的一员来说,临阵脱逃属实不算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但我至少算是沉着冷静的逃跑了。


我实再不想回忆那个夜晚,但是好吧,我还是得告诉你们,我不是自愿犯罪的,我本来打算收手的,我本来打算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甚至想狠下心和我的挚爱之人老死不相往来的。


但是,夜幕降临,当他祖母绿的眼眸里荡漾着月光洒在水面上的那种神采时,原谅我——神已经赋予我宿命,我因他生,且甘愿为他死,倘若他要求,我甚至可以毫无犹豫的咽下藏有剧毒的禁果。


他就是禁果——我的Harry,他诱惑我。


我转过头回避了他眼神里的笑意,若无其事的站起来,冠冕堂皇的说着谎话,直到羞耻感将我的喉咙死死扼住。转而不再言语,只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那我先告辞了。”

“哦?仅此而已吗?”


他的声音,在夜色里,锋利又婉转,将我的理智把玩在刀刃边缘。


“周六,夜巡的老师会请假,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 …”

“不必了。”我一口回绝,加之以苍白的辩解“我对男人不感兴趣。”


回应我的是一声嗤笑,将我的尊严击得粉碎。我直视他的眼睛,向给自己带来一些勇气。如果他讲这件事穿出去,那无论是用钱,用权力,或者任何其他的东西,只要能堵住他的嘴,我都会去做。


我的身份,令我不能有任何污点。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Harry掀开被子坐在床上,蓝色条纹的睡衣让我想起我的小学时候的那件海军装。他把双手撑着床沿,两条腿在床边晃着,偶尔听到床柱和地面摩擦所发出的轻微的吱吖声响,他就抿起嘴,仿佛被逗乐了。


一派天真,令人心动。


他真的很瘦,也许是擅长体育的缘故,他瘦但是肌肉还算结实。当他穿着短裤挥动球拍时,他就像个志得意满的小狮子——热情,自信,狂妄而冲动。光是看着他的行动,你便会喉咙发紧,感受到一种比放纵更肆意的快感。


“我是说,我们一起溜出去看看怎么样?”

我在心里立刻同意了,脑海里浮现出温莎的街道和花园,泰晤士的河堤,还有Harry的背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向北而行。


但我还是——“我会考虑的。”


“嘿!Malfoy!你不会告诉其他人对吧?”他冲我眨了眨眼睛,有些央求的意味。

“看心情。”我留下最后一句话,勾了勾嘴角,高悬的心脏落回原地。


我们靠的如此之近,诞生期间的花火我们彼此都无法幸免。那一晚,我躺回了床上,突然觉得——Harry的确抓住了我的软肋,但我也如荆棘,攀附上他的心脏。


 

星期六的夜里,我清醒的呆在床上。我想象自己是哈姆莱特,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我闭上眼睛,从越发快速心跳和难以平稳呼吸上,我都深知自己根本睡不着。我皱眉头,怒斥着无法保持冷静的那颗蠢蠢欲动的心脏。


然而当我冷静下来时,我已经站在Harry的寝室门口了,并且还穿着学校的制服。


“嘿!Malfoy!在这边…”


风裹挟着玫瑰的馨香,撞开了我身后的窗户。我快步走了过去,我的Harry,那个黑发碧眸的精灵,站在窗外,胳膊撑在窗台上,歪着脑袋一脸愉悦的看向我。


我走到床边,余光瞥见窗户的锁扣平静的躺在Harry脚边的草地上,暗银色的锁扣在荆棘中间反射出月色的光芒——我算是知道弄坏窗户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了。


“走吧。”他冲我勾了勾手指,把背影留给我追随。


我翻出窗户,双脚落在柔软的草地上,空气里的潮湿给我带来了些许的不真实感。我叫住了Harry,我问他,却又害怕他的回答。


“如果我今天晚上没来,你会一直等下去吗?”

“不会,”他没有转身,但声音里还是带着笑意,“但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我跟着他的脚步,但脑子里在想着其他的事。夜幕之下,周身安静的如同荒原。这片寂静之中,只有Harry的影子让我觉得安心。


直到,他轻车熟路的带我来到了一个酒吧。Hog′s Head,庸俗而粗鲁的招牌挂在墙上摇摇欲坠。

我承认,让我和Potter手牵着手行走在温莎城堡外围的草坪或是森林里,的确不太现实。


但是,酒吧?!上一次我来的时候是被我的叔叔查尔斯王子‘诱拐’才误入的,那时候我才14岁。我父亲知道了这件事,差点用权杖打断我的腿。而现在,我和一个认识不到三个月的男孩走进了一个破败不堪的巷子,并且随时准备进入这个不知道有多少醉汉在其中群魔乱舞的酒吧里。


Harry推开了门,有些好笑的看着止步不前的我。

“Malfoy,别告诉我你从来没进过酒吧。”

“开什么国际玩笑。”我摆出了惯有的轻蔑的神色,上帝啊,如果那天我意外死亡,记得提前把“逞强”算尽我的保险里。


但是门后的景色却与我想象的完全不同。这里的灯光在暗蓝色和暗紫色之间交错变幻,我眯起眼睛,勉强能看到这些举着高脚杯的宾客们,大多都西装革履的缩在自己的单人沙发里(正因如此,校服的正装显得也不算太扎眼)。偶尔有人将脑袋靠在一起,低声的交谈着,在琐碎的言辞间,没有任何一个人呈现出烂醉如泥的状态。


舞台上,一个身着暗红色鱼尾裙的女子正在歌唱,声音低沉舒缓。“Every night I rush to my bed… …”


在我被这歌声惊讶的无法言语时,Harry拉着我,坐在了一个角落。这里距离舞台远近刚刚好,并能将酒吧之内的一切尽收眼底——Harry很熟悉这个地方,至少他来过不止一次。


他对旁边的服务生低语了几句,没一会对方端上来了一金一红两杯饮料,顶部带着厚厚的奶油。Harry选择了红色的那一杯,把金色的推向了我。我脱下外套,拿起吸管搅拌了一下饮料,对饮料里上下浮动的金色亮片是否可以食用表示怀疑,但我还是在Harry期待的目光里尝了一口。还好,只是略像汽水的普通口感。


我向他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对此还算满意。他又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低头喝了一口自己的饮料。由于没有用吸管,抬起头时,他的上唇沾了一圈奶油渍,加上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怎么看怎么狼狈。


但他显然没有注意到到这一点,他伸长了脖子,冲着酒吧的另一个角落点了点头,站了起来,“我过去看看,有人叫我。”


但我拉住了他,指了指他的嘴角,又指了指他的饮料,附加了一个嘲笑的表情。他低头看了看杯子里凹陷下去的奶油,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他看着我的样子,那个眼神似乎是在无声的控诉我的笑容很欠揍。接着他一下子又坐了下来,二话不说的扯过我的领带,利落的凑到嘴巴上,把奶油擦得干干净净。


完毕,他在我发作之前,他挑了挑眉毛,作为对我的那个笑容的回敬给了我。

看着他泡开的背影,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领带,心里想着,也许我笑的的确太欠揍了?

 


Harry走到幕布的侧边,和另一个在阴影中的中年男人说着什么,他时不时地点点头,又摇摇头,望着对方的眼神带着一种敬仰。我努力的竖着耳朵,也难以听到只言片语。他们聊了一会,Harry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眼神中带着的一点无奈和抱歉,让我一头雾水。


接着,他闪身藏进了幕布后面。


在我困惑的时候,台上的女声稳稳的撂下最后一个尾音,向观众深深的鞠躬。人群响起掌声,克制而理性,仿佛这里不是一个酒吧,而是某个高级的酒会。


舞台上灯光渐暗,隐约能看到另一人步上舞台中央,鞋跟与木质地饭发出的响声敲在人的心跳上。乐声渐起,大提琴,小提琴和钢琴,低沉轻盈又优美。当金色的光洒在舞台中央,我那纤瘦又苍白的精灵就这样落于尘世之上。他黑色的发丝卷曲着贴在侧额,耳后别着白色的短小的羽毛似的装饰,在空气中微微颤动,眼尾贴着蓝色和红色的亮片,眉毛高高的上挑,他的侧脸轮廓分明,在灯光下神色静默。他低低的松了口气,胸口起伏,眼睫微动,双唇轻启。


在他的歌声里,我的感官敏锐而疯狂的捕捉着每一个音符的信息。我看着他的嘴唇,看着那个美妙出走的圣地,那饱满的,殷红的,一开一和,像妖艳的鬼魅。他伸出了手,抚上立麦,那苍白的手指,在空中描画,临摹出我心率的起伏。脑海里的心跳声,很快压过了歌声,他的身躯,他的眉目,他的细微的充满蛊惑意味的举动,让我痴迷,癫狂,醉心如焚。


一曲毕了,他睁开双眼,璀璨之下,他的眼睛里盛满了漫天星辰——直到他望向我,粲然而笑。


流浪的夜莺张开了翅膀,落在了我荆棘遍布的心上。


那一刻,除了爱他,我没有别的愿望。


TBC


第五章

————————————————————

更新速度降下来了,感觉自己莫名的慢热,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7)
热度(42)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