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A-Z:Day15】关于Darry的26个故事(日更)

【弃权声明:德哈属于彼此,故事背景属于罗婶,OOC属于我】

【26个字母,26句话,26个故事(并不一定相互独立)】

【有甜有虐,原著基础上部分私设,不喜勿喷】

【还有一点点的Scorbus】

#Day 15——O:Over and over again.#

Malfoy坐在记者对面的椅子上,解开了西装外套的纽扣,身体微微后仰,让自己略微陷入沙发里,肢体呈出疏离的弧度。

“您好,Draco先生,介意我在采访时抽烟吗?”记者带着眼镜,镜片在阳光下折射出霓虹色的光,让人看不清神色。

“最好不要,”Draco觉得眼前的人很眼熟,但又不敢确认,毕竟对方的黑发梳理的整齐的过分。但最终他还是妥协地笑了笑,为了在记者身上看到的,与自己梦中人神色中的那一点点相似,“但如果您愿意与我分享,我也许不会那么介意。”

记者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香烟夹,抽出一根递给Draco。“与您分享是我的荣幸。”然后挥了挥魔杖,火星在空气中呲了一下,没入了烟纸里。

“我们可以开始了吗?”记者扶了扶眼镜。

Draco向空气里吐了个烟圈,看着它氤氲着飘进浮沉里,才轻轻的点了点头。

仍是一些老套的问题,关于那场战争,关于那些年,关于霍格沃兹,食死徒,关于纯血… …Draco慢条斯理的回答着,他并不在乎时间,他曾花了太多的时间去回忆和追悔,这些萦绕在耳边的问题,早已驾轻就熟。

但Draco知道,这次不仅仅是个报道。他要借这个机会,那最想说的话说出来。

“听说您少年时代喜欢打魁地奇?”

“嗯,”Draco掸了一下烟灰,补充道“现在也依然喜欢。”

“是吗?但据我所知,您后来退出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伍,再后来也很少观看魁地奇比赛了。”

Draco整理了一下衣摆的褶皱,像是在斟酌语句。“退出学校的队伍是因为我别无选择的加入了另一支“队伍”,他们的目标是整个魔法世界,自然不会允许我再去顾及球赛,当然,那次“任务”除外。至于后来也不太关注比赛了,也许是因为…因为…他们的比赛都不够好吧。”

“您曾是最好的找球手不是吗?”记者随意地问道,言辞中有些难掩的笑意。

“我的确是找球手,但不是最好的。”Draco碾灭了香烟,弃置在烟灰缸里,“我想,最好的找球手应该是Potter,Harry Potter.”

“您从没赢过他?”

“比赛的时候没有。”Draco看向窗外,眼神游离起来,仿佛在看向久远的过去。“我们私底下玩过几次,我赢过。”

“看来您和Potter先生的私交,并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坏?”

“Potter先生?”Draco皱了一下眉,“我还以为你们依然叫他救世主。不过,我和Potter之间比你们想的要复杂一些。但我想,本质上,不算是坏。”

“也对,如果你们之间关系真的很恶劣的话,您就不会扔魔杖给他了。”记者低下头自言自语的说。

Draco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鬼使神差地开口,“你是Harry Potter吗?”

记者愣了一下,但还是回答道“不,Malfoy先生,我不是。”记者沉吟了一下,淡淡地说,“Potter先生在两年前已经离开人世了。”

Draco呆呆地看着记者,眼睛里有着茫然和无措。窗外的阳光陷进额头的皱纹里,Draco看了看自己的手——苍老而枯朽。“你骗人!”Draco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声音干涩的发疼。

记者模样的人看向Draco身后的门,一个金发的青年斜倚在门边,轻轻的摇了摇头。于是,记者合起了笔记本,“抱歉Malfoy先生,今天的治疗就到此为止吧。您的状态不适合谈话了。”说着,起身离开。

“等等,”Draco拉住了记者的手,“你是谁?”

记者深深的看了Draco一眼,念出了自己的名字:“Albus,Albus Severus Potter.”

“不…不可能…”

“休息吧,Malfoy先生。”Albus将魔杖放在Draco的头顶,看着眼前的老人逐渐闭上双目,沉沉睡去。

Scorpius看着走出来的Albus,即便知道结果,但还是忍不住问了问,“怎么样?”

Albus叹了口气,“和过去一样,记忆停留在22岁左右,那是你父亲准备在那一次采访中向我父亲表白。但最后…最后那个记者一不小心说出了我父母订婚的消息。”

“除了HarryPotter的去世之外,那件事对于我父亲的确是个巨大打击,”Scorpius低下头,无奈的苦笑着,“也难怪记忆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那个时候。当时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本来都那么的美好,可惜…可惜太不凑巧。”

“哐啷!”门内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

“父亲?”Scorpius担忧的敲了敲门,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Albus也觉得有些不对劲,“Malfoy先生!您还好吗?”

推开房门,Draco仍坐在椅子上,地上倒着药瓶,白色的药粉撒在了地毯上。

“父亲!”Scorpius奔到Draco面前,“您在做什么?!”

Albus正准备查看药物,Draco却用了一个清理一新另地毯上的药粉消失不见。

“你的昏睡咒还需要多加练习。”Draco看着Albus惊讶的表情,“Potter家的孩子果然都是粗心大意的小巨怪。”

“您吃了什么?”Albus没有理会Draco的嘲讽,同Scorpius一同跪坐在Draco面前,沉下声音问道。

“别紧张,我自己做的毒药。大概是两三年前就做好了,但一直没机会用…谁能想到我每天醒来之后,记忆就倒退到那些时候呢…咳咳…咳!”

Draco明显感觉到药物正在自己的身体里扩散,而眼前的两人却束手无策。

Draco不觉得沉重或者担忧,他只是觉得有些愧疚。对Scorpius,对Albus,甚至是离世太久的Astoria…

“抱歉Scorpius,”Malfoy的声音明显虚弱下来,他看着自己的孩子,与自己如此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样子,“三十年前,Harry在世界和自己之间选择了前者。而我,在自我与家族之间放弃了前者。这些…都是不得已的阴差阳错。”

Draco用手轻轻擦去Scorpius的泪水,声音有些哽咽,“不要像我,孩子。你的父亲并不是一个勇敢的人,他的怯懦让他失去了他的荣耀与爱人…”他说着,若有所指的看了一眼Albus,“但也原谅我…这是我最后的选择,我不能无意义的活在回忆里。我必须去见他…”

Scorpius看着自己的父亲,轻轻的盍上眼睛,感受着对方的气息越来越微弱,直到消失。

“Good Night,Father.”

Scorpius吻了吻Draco的额头,想儿时的一样,攥紧了父亲的手。

而Draco在最后的梦里,看到了那个绿眼睛的孩子向自己微笑。

他伸出了手,对方牵住了他。

这一次,谁也没有松手。

—————————————————
“我不相信你会死去,就像我无法说服自己停止爱你。”
“我一次又一次的忘记你的死亡,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回味对你的情感。”
“以至于,我每一天醒来时,都是在那个最想说爱你的日子。”
——Draco Malfoy
—————————————————




【_(:з」∠)_小虐…怡情?
【最后一个Tag有前14天的内容,谢谢大家的心心

评论(2)
热度(53)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