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AU】笼中鸟(3)

献给亨伯特和他的洛丽塔

 第零章    第一章    第二章

在晦暗深处的幻想,在泥泞之处的渴望,那锋利的羽翼与撩人的歌喉,引诱我化成笼中最尖刻的荆棘,刺入我挚爱之人的心上。


第三章

这天晚上,我已经做好了一夜不眠的准备。十点钟,我像往常一样在结束了作为级长的职责之一——巡楼后,回到自己的寝室。脱下外套,解开领带,腰带,褪去学校的制服。但我没像平日一样,穿上放在床尾的睡衣。我来到了衣柜前,套上了一件黑色衬衫和一条牛仔裤,没有犹豫的拿出一个黑色的棒球帽放在茶几上。做好这一切,我安心的关上灯,躺在被子上等待深夜来临。

 

墙壁上的钟表的指针咔哒咔哒的走着,人只有在清醒的时候才会发觉时间的脚步声原来如此清晰有力。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一粒普通的安眠药,只不过可以令我悄悄的靠近他而不被发现罢了。我不打算有更多的冒犯,我只是,只是想看到他更多的样子。比如在月光下,他均匀的呼吸着,胸口微微的起伏,偶尔抿一下嘴唇,倘若梦到有趣的事物或许还会漏出一丝微笑。我也许可以摸摸他的头发,去体会他白天的艳阳下,奔跑嬉戏时所收集的阳光的温暖;又或者摩挲他的掌心,感受手指关节由于长久握笔而磨出的薄茧。

这样就够了,我想着,强迫自己去深呼吸,稳住呼之欲出的渴望之声。我深知我想做什么,我想,我想… …

 

我想将他,溺爱致死。

 

凌晨一点,听着最后一位巡楼的宿舍管理员的脚步声远离了我的房间,我慢慢起身,带上了茶几上的帽子,拿上了级长的万能门禁卡。夜晚的宿舍楼安静得诡异,放轻脚步,你能听到很多悉悉索索的声响。但我没有因为这些声音而停留,我只是匆匆的又小心翼翼的朝着目的地前行。

 

路过一楼时,我停顿了一下。一扇窗户打开着,按照平时舍监应该关好才对。我习惯性的走了过去,试图讲窗户关好,可是我失败了。窗棱处的锁闩不翼而飞,只要外面有一点点的风吹过来,窗户又会再次打开。当我第三次后撤,而窗户照旧打开时,我在心里骂了一句‘给脸不要脸’。但是下一秒,风里传来了奇异的花香,让我的心情莫名其妙的平静了下来。我鬼使神差的探出窗外,将花朵采撷。

 

那是一朵玫瑰,一朵,风中的玫瑰。

 

十分钟后,我带着那朵花,来到Harry的房间门口。

‘Harry Potter’ 我盯着房门侧边的名牌,深吸了口气。‘是的,Harry Potter’我又确认了一遍,然后我压低了棒球帽,小心翼翼的将磁卡贴在门把手的位置。

‘滴’的一生,我几乎能听见电流穿过门锁的声音,屏住呼吸,我进入了Harry的领地。

 

迎接我的脚步的是柔软的地毯,月光下呈现出暗红的颜色,地毯中央有个巨大的金色的狮子图案,远远望去,张扬而具有威胁感。墙壁上挂着几张海报,大部分与网球有关。他对于网球似乎很有天赋,在入学之后就立刻被编入了校队。我继续让脚掌贴着毯子行走,减少噪音。左侧是书桌和衣柜,桌子上摆满了稀奇古怪的东西,从图书馆借来的稀奇古怪的现代文学,两个长相奇怪的迷你玩偶,铅笔筒里插着没盖笔帽的签字笔,几颗闪闪发亮的石头,被贴上了彩色贴纸的地球仪,一个老旧的八音盒…而衣柜也没好到哪去,红色的领带从柜门的下沿处露出来,可想而知其中的混乱风景。真是什么都有,我撇了一下嘴角,没带犹豫的往右侧走去——Harry在那里,沉沉的安睡。

 

相比起书桌,床附近则整洁许多。床头柜上只有一个盛着半瓶水的花瓶,一副眼镜,一个相框。照片上,是Potter夫妇,他们愉悦的拥抱在一起,秋日的落叶在他们身侧定格。在那快活的神色里,你能看到睡梦中的黑发男孩的倒影。

 

我轻轻的将玫瑰插入花瓶中,抱着它能继续存活的希望。然后俯身蹲下,我看着他——我的宝物,我的心上人。

 

轻轻的,我抬起手,在他的面前晃了晃,险险的掠过他黑色的刘海。Harry只是皱了下鼻子,继续安稳的呼吸着。于是我大胆了起来,指尖轻轻拨开他的头发,指腹摁压上他额头广为人知的伤疤,沿着暗褐色的痂的纹路,行走而下。然后是高隆的眉骨,柔软的眼周,挺立的鼻梁,光滑的脸颊… …以及,温暖的嘴唇。

 

我几乎,口干舌燥。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睫毛轻轻的颤动,仿佛要醒了似的。但我没有收回手,我也没有动,我只是心中蓦地涌起一种冲动来——

 

‘你的脸庞是夜晚,你的眼睫是清晨’

‘你苏醒时,星辰漫溯至时光的河流’

‘沉睡吧,我的爱人,’

‘我在你沉睡时,将你采撷’

‘好像你在清醒时,将我和我的爱情抛掷’

‘随着泪水的迁徙’

‘你我一同沉入黑色的天堂’

 

我低声的念完,从心底而生的诗句,令我情不自禁。同时手指也从他的下颚滑落,触上了喉结。

‘enough。’我对自己说‘enough。’

 

再多待一秒,我所渴求的东西便将不止于此。

但上帝,原谅我。我的指尖,任然在他跳动着脉搏的脖颈上,多待了一秒。

 

令人错愕的,并不是我的留恋,而是来自他的挽留。

 

下一个瞬间,Harry的手紧紧的扣住了我的手腕,他睁开了眼睛,望着失措的我。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是这那双眼睛,我无法编出任何合理的理由,我甚至无法站起来。

 

“Great poem,”他毫无缘由的笑了,眼底一片澄明,“and what a great night, Malfoy.”

 

“Good evening,”我小小的喘了口气,尽力不令自己太过狼狈。我一生所学过的所有绅士礼仪在我脑海中闪现而过,我慌不择路的挑选了一个能打招呼的办法——手腕朝里反转,在Harry的指尖逃离之前,我握住了他的手,拉至唇边,尽可能温柔的亲吻了他的手背。“Mr.Potter.”

 

然后我抬眼看向他,他的眉毛纠成了一团,紧紧的抿着嘴唇,腮帮子微微的鼓起来——没错,他在憋笑!

我想,我怕不是选择了最糟糕的办法。

TBC


第四章

——————————————————

写了一整章节,大概只证明了Draco是个痴汉没跑orz

诗的灵感来自阿多尼斯,特此注明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