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AU】笼中鸟(2)

献给亨伯特和他的洛丽塔

 第零章     第一章

在晦暗深处的幻想,在泥泞之处的渴望,那锋利的羽翼与撩人的歌喉,引诱我化成笼中最尖刻的荆棘,刺入我挚爱之人的心上。


第二章

六月二十日,天气十分暖和。温莎刚刚结束了长达三天的连绵阴雨,我挺喜欢阴天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看到阳光时会觉得烦闷,暖意和光明总是会令人不由自主的感到期待和向往。


我走出了宿舍楼,还有三十分钟才上第一节课,我有足够的时间在晨光里漫步。我逛出花圃,在转角处遇到了一个姜黄色头发的女孩,一瞬间,所有的好心情烟消云散。


‘嘁,平民。’我以居高临下的姿态朝她的方向的看了一眼,冷哼一声,没能抑制住轻蔑的神色。Hermione Jane Granger,这是她的名字。如你所见,这个女孩完全没有贵族血统,他的父母都是牙医。依靠着有点用处的脑子和稍显富裕的家室成功进入伊顿,除了智商尚可以外,我并不觉得这个门牙妹还有什么其他的优点。自从邓布利多校长秉着一视同仁的态度,允许平民和女性入学之后,生源扩大了将近三倍。我知道,现在已经不是封建君主制的时代了,但人们之间的身份和阶级的差别,却从来都是存在的。


倘使令我置身于毫无教养的人群之中,我恐怕会恶心的吐出来。


当然,阶级只是一个方面,真正让我对她不喜的是另一件事。


“Harry!Harry!”她一面大喊着,一面右手放在嘴边上做成喇叭的样子,左胳膊伸在空中疯狂的晃动着。“这儿!Ron去哪儿了?”


接着,Harry从我身后跑了过去,他像一阵风。


我不喜欢那个女孩,因为她是Harry的朋友。


重点在于,她是,而我却不是,至少我觉得我没法是。


我从人们的口中七拼八凑得到了我们神秘转校生的各种信息,父亲来自古老的Potter家族,世代效忠于温莎王朝,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忠心耿耿而又光荣的骑士。但他的母亲则是一个爱尔兰平民,和James Potter先生一见钟情。见了鬼的情,作为贵族子弟,这真是让人不敢相信!在我和Harry刚刚出生没多久之后,王室发生危机,Potter在战事中牺牲——这是我唯一有理由对Potter肃然起敬的地方。几经辗转,Harry似乎与邓布利多校长关系密切,因此来到了伊顿。


倘若他的父母都是贵族,且生在和平年代,或许我们还有机会成为朋友。而在各种阴错阳差之下,我们到如今才相识。我的父亲断然不会允许我与他交往过密,而我也听令而行。


但你知道的,既然做不成朋友,那唯一一个获得同等注意力的办法,就是成为敌人。


“瞧瞧这是谁?我说冒失鬼Potter,你的眼睛是不是长在刘海里面,连路都看不到了。”当Harry撞上我的肩膀的时候,我拎住了他外套的后领,轻松的拽住了他急匆匆地脚步,把他带到自己身侧,斜撇着他的侧脸,酝酿已久的讽刺脱口而出。不过老天,他绝对是故意的,通往教学的路足够三五个学生并肩行走,可他非得撞我一下。


彼时Harry稳住身子,巧妙的一个扭身摆脱了我的束缚,然后转过身来用一副严肃又生气的看着我,但他没有藏好绿眼睛里的笑意,这个该死的Potter。他有点像我以前养过的那只绿眼睛的黑猫,每次他窜上我的床铺,把被子枕头搅和的一团糟的时候,我会揪起他脖颈上的毛,好气又好笑的指责他的不是。而那只猫咪总会无辜的瞪大了眼睛,但我知道,他就是那个顽皮的始作俑者,不论我如何责备,他还是会再来作案。


“哦,Malfoy你别欺人太甚!”另一个让人熟悉又讨厌的声音传来。


是Ron Weasley,红头发的落魄贵族,不仅毫无高贵的自觉,反而跟平民混迹一团。同样,这种人也是Harry的朋友,多了一个让我讨厌他的理由。


“好了Ron,没什么的。”Harry安抚着他的朋友,恶作剧似的朝我做了个鬼脸。“我至少还有刘海,可Malfoy,你要是再继续梳这个发型,发际线就该跟你爸一样退到后脑勺了!”


接下来又是一场毫无意义的骂战,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幼稚的词汇居然总能莫名其妙的戳中彼此的怒点,真是可笑至极。学校里的每一个人都觉得我和Harry的铁三角是完全对立的死对头,但几乎没有人察觉到,我和Harry其实一直以某种方式亲密的相处着。


比如现在,在英国文学课上,我的同桌Harry正趴在桌子上坐他的春秋大梦。浮沉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着光芒,在他柔软的黑发上雀跃的舞蹈。他的睫毛很长,想蝶翅一样偶尔会轻轻的颤动,但大多数时候都贴着眼窝,光与影的作用令他的上颊蒙上一层浅浅的阴影。他有时会用手指扣住领结,轻轻向下拽,让自己的呼吸更加自如。这个时候,他脖子上较为白皙的皮肤就会从衣领里漏出来,在我的角度甚至可以看到他的前胸。‘他有一个美丽的身体’我想,即使我当时还不曾领略全部。


我喜欢这个时刻,我可以肆无忌惮的(用眼神)抚摸他,而睡梦中的人却浑然不觉。我偶尔会恶趣味的拿铅笔后面的橡皮擦戳他的脸,或者用签字笔在他的指甲盖上画小人。我偶尔会因为这样做而接收到来自Weasley愤怒的目光,而当他抓住老师呗过身去的契机朝我隔空挥拳头时,Granger总是会给他一记爆栗。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三人组里的那个女孩似乎已经看出来了我对Harry别有居心。即使如此,她似乎也一直站在维护者的角度,向所有人保持了沉默。


这样很好,不会惊动Harry。我不奢求他靠近我(即便我对他的触碰渴望至极),但至少不要让他远离我。我的Harry依然沉睡,他是那么的安静,温顺,在阳光里充满了圣洁的味道。


他不像我,肮脏无比。


我有的时候想试试安眠药一类的东西,好让Harry多睡一会,我也就能多快乐一会。我的私人医生曾经给我开过一些治疗失眠的药物,为了让我摆脱‘那件事’给我带来的阴影,我的父母用了无数种办法。当然,我现在还记得那些,我记得那个面目可憎的男人是如何的我,施以种种暴力。而现在,我也只是假装不记得了。说回安眠药,为了获取他们,我开始向父母声称自己旧疾发作,经常出现幻听,失眠之类的症状。我的父母是那样的爱我,也是那样的相信我。


晚餐的时候,我趁Harry和Ron说话的空档,偷偷的将安眠药扔进了南瓜汁里。一切进行的很顺利,我用余光瞥见他毫无意识的喝了一口南瓜汁后就转身和另一位同学聊起天了,这时候没必要引起过多的注意。但我偶尔也能感觉到,Harry也会若有似无的打量我。


本来我一直希望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但如果后来的一切像我所预料的一样顺利,那便再不会有跟多的故事了。


TBC

第三章

————————————————————————

没操作好,这一章和lolita的风格相去略远,后面会掰回来的

文笔小学生,见谅

评论(10)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