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AU】笼中鸟(5)

献给亨伯特和他的洛丽塔

 第零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在晦暗深处的幻想,在泥泞之处的渴望,那锋利的羽翼与撩人的歌喉,引诱我化成笼中最尖刻的荆棘,刺入我挚爱之人的心上。



第五章


我沉醉在他的歌声里,像是荒芜沙漠上的溺水之人,无限的渴求又无限的惶恐。他频繁的凝视我所在的角落,或是莞尔或是眨眼,令人难以自禁。他眼角上挑,那双白皙的手抚上喉结,歌声里带着慵懒和诱惑——


‘没有良知的欢愉’

‘放弃原则的崇拜’

‘抛弃道德的探索’

‘消磨人性的渴求’

‘你的一切,好与坏,爱与弃’

‘都是将我锁入深渊底端的——甘霖与欢愉’


我把自己努力地隐藏在黑暗里,平复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脏。我的Harry,我的爱欲与哀矜,丰盈又苍白,张扬而温柔。多年后我不曾想到,在我与他共度的那些不可战胜的时间与不可扭转的命运里,他既是我的原罪,也是我唯一又隽永的救赎。

 


一个小时后,我同他走在温莎的林间小道上,匆匆地返回学校——尽量在天亮之前。我们后来在酒吧老板的盛情之下,又喝了几杯五颜六色的酒精饮料,天知道他们给Harry灌了多少杯东西。虽然我也脚步虚浮,但至少比Harry要稳当许多。Harry的步伐比我略大,走在了我的前面。他总会时不时的回头看着我,当他停下脚步时,我也停下脚步,这令我们保持着一段距离——一个能够看清彼此,却又不足以看懂彼此的距离。我的Harry,如同一个摆脱了世俗束缚的妖精,不再带着白昼哪善良温顺的笑容,他会不时高歌,不时嬉笑,若即若离的在道路上小跑。也会恶作剧似的勾起嘴角,如同被迫堕入地狱,且尚未抛下天使光环的路西法,引诱着我去追寻悬崖边缘的欢喜。


快走出树林时,Harry看着远处的灯光似乎有些激动,脚步踉跄——然后如我所料的摔倒在了地上——脸着地的那种。


我勉强克制住了留在嗓子边缘的笑声,看着他努力想自己站起来,却因为酒醉而两腿发软的难以支撑自己的样子,还是有些忍俊不禁。


他很快发觉了我的笑意,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索性靠在路边的石头上赏起月亮来——任性的像个三岁的孩子。他的脚在地上左右晃悠,鞋尖不时相互碰撞,衬衫上的领带早已不翼而飞,领口敞开着露出苍白的脖颈,头发更是乱做了一团。这副狼狈的样子,却更让我抑制不住的想要嘲笑几句的冲动。


“Don’t… …”Harry有气无力的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闭嘴Malfoy,我不想听。”


但我还是事与愿违的哼哼了几声“idiot Potter”,在收获了一个不高兴的Potter脸之后,去嗯也任命似的走上前去将他搀扶起来。我不懂自己是怎么了,有的时候我想把他贬低到尘埃里,但更多的时候我却无法克制的想要靠近他,帮助他,爱他——甚至无限的期望他能首肯我的爱。


他相当自如的将全身的重量压在我身上,胳膊搭在我的脖颈上,摇摇晃晃的跟着我的步子。我用余光瞄着他的侧脸,辛辣的酒水令眼眶四周泛起粉红色,双颊也微微的发烫,他像只猫儿把脸埋到我衣服的后领,有一下没一下的用额头或是鼻尖,磨蹭我的皮肤。


这是一种甘甜的痛苦,无法抓住,却又真实存在。


 

走出了树林,我抬起头望着天上的皎月,估算着返回学校的时间,同时也思忖着Harry的身份。我从第一个夜晚起就冥冥的觉得,Harry Potter远没有我想象的简单。被“免疫”掉的安眠药,神秘的深巷酒吧,夜莺般美妙的歌喉… …他的身上藏着太多的秘密,我无法彻底的爱他,但也没有能力轻松的放下他。

 

很快,我们回到了宿舍,Harry已经昏昏沉沉的失去了清醒告别的能力,我把他扔到床上,掖好被子。揉了揉眼睛,往自己的房间走去。我的确想做些什么,但我也已经累的不行了。在努力抵抗着困意的坚持中,我草草向过去熟识的私家侦探写了封信,但连邮票都没来得及贴,就在对睡眠的渴望中迫不及待的投奔了床榻,抱着被子沉入梦乡。

 


梦里,我坐在舞台下方,观众席上只有我一人。

舞台上,巨大的白色笼子被荆棘缠绕。

我的夜莺,一丝不挂的被囚禁其中——他走上前来,胸口贴上笼子,双手握着栏杆。

尖利的刺扎入了他的手心和胸腔,血液沿着藤蔓滑落。

我的夜莺,歌唱着破碎的曲调,嘲笑着或是怜悯着——

我的单恋,思念以及万念俱灰的求而不得。

 

TBC


————————————————————

我开学了,没在北京了o r z

一个人人生地不熟的跑来南方,略略有点混乱

这回更得比较短小,以后会恢复之前的长度

一定不会断更,谢谢大家的评论,推荐和小心心

评论(3)
热度(29)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