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HP】与君同眠(8)

第一章    第七章

来自一个断更写手万分抱歉的前情提要:

Draco和Harry顺着从霍格沃滋找到的线索来到了韦斯莱笑话店,在Harry得到George写在活点地图上的“24小时通牒”后,一场突如其来的黑魔法袭击打乱了一切。Harry在Draco眼前遭到重创,世界也随着Draco崩溃的情绪一般陷入坍塌。George的话究竟有什么玄机?Harry为何在面对危机是毫无反应?Draco该如何拯救昏迷不醒的救世主?

一切尽在接下来的那么几章里。

第八章

窗外的雨声掩盖了人们的逃窜与尖叫,Draco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跌跌撞撞的来到Harry面前的,他只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在窒息的瞬间,千般万种的愤郁从胸口蔓延到喉头,然后又硬生生的被扑面而来的灰尘的气味挤回胃里。

 

Draco把Harry揽进怀里,伸手去探测对方的呼吸。

 

还好,Harry还活着。

 

Draco站了起来,却依然抱着Harry不肯松开,似乎很害怕一旦放下了,对方就会消失不见。他环顾着周围,看着被浩劫肆虐的各处,Draco熟悉这些痕迹——包括烧焦的屋檐墙壁,没熄灭的灰绿色的烟火,遍地的狼藉散发的焦腐的味道。这些,都是黑魔法触碰过的证明。

 

Draco咬着牙,最后看了一眼化作废墟的笑话店,把所有的痕迹都深深的刻在了脑海里。当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怀中的Harry时,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懊悔和不甘。‘我没有保护好他’,这个念头一遍又一遍的在Draco的脑海中循环,直到念出幻影移形的那一刻,他仍然沉浸在这种绝望和悲愤所交织的阴郁里。

 

灰暗的天幕下,世界颠倒,大雨倾盆。

 ——————————————————————————————————

Draco几乎是摔进圣芒戈的,他把Harry放在病床上,抓起了身边的分析报告。一旁的女治疗师助手立刻反应了过来,迅速的为Harry进行检查。

 

“Dr. Malfoy,情况不是很乐观。”助手收起了魔杖,面色凝重“Harry没有受到太多的外伤,现在的昏迷状态是由于他吸入了大量的睡梦魔药导致的。”

 

“爆炸发生的时候他身边有好几百瓶共梦魔药。”Draco点了点头,把材料递给了对方。

“共梦魔药?”女治疗师草草的翻阅了一下羊皮纸,眉头皱的更紧了些,“由于事发突然,在没有防御的情况下,黑魔法的冲击给Harry的大脑带来了巨大的损伤。这让他很难利用自我意识从梦中脱离出来,所以… …”

 

“所以需要有人把他从梦里叫醒。”Draco结果话茬,“我来吧。”

 

   “你确定吗?”女治疗师的脸上带着几分犹豫。

 

   “我什么都不确定。”Draco一面摇头,一面从柜子里翻出了一瓶魔药样本,“但Potter是因为我才变成这样的,如果我们的梦境仍有联系,那也只有我能把他带回来。”Draco紧紧的盯着那瓶蓝色的共梦魔药,然后一饮而尽“况且Malfoy从不欠人情。”

 

   “你有12个小时,”女治疗师的声音在耳边越来越远,“如果你没办法把Harry带出来,你就杀了Harry,这有可能让他醒来。”

 

   “杀了… …Potter?”4倍浓缩的药效来得很快,Draco仅存的神智,难以支撑他说出一段完整的话来。在坠入黑暗的瞬间,他恍惚的觉得,女治疗师如果把头发散下来,似乎和Granger有些相似。

 

   “是的,”女治疗师看着病床上的两个人,从始至终一直交握的手,眼睛里闪过无奈和唏嘘“至少… …至少要让Harry回来。”

 ——————————————————————————————————

Draco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躺在一片原野上。

 

高高的灰绿色的长草,遍及整片视野。Draco站了起来,反手想去摸自己的魔杖,却发现自己腰间什么都没有。缺少武器给Draco带来了一种莫名的不安和烦躁,他开始四处翻找起来,可是自己周身只有长草和四面八方的微风。

 

微风,吹得人头疼。

 

“你在找什么?”

 

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在找魔杖,我的魔杖,”Draco条件反射的回答着,然后抬起头,看向毫发无伤的Harry,心里的错愕与狂喜交织着。他快步走到Harry的身前,低头俯视着黑发男孩,用目光抚摸对方每一寸外露的皮肤。

 

“你没事?你没事!”Draco忍不住把Harry揽进怀里,把脸埋在对方的脖颈处,用力的呼吸着,话里几乎带上了哭腔。接着他慢慢的拉开了两人的距离,长久的看着对方湖绿色的眼睛,“你没事… …”

 

“哦天啊,”Harry的表情有点扭曲,像是吃了一颗胡子味的怪味豆,但他还是象征性的拍了拍Draco的肩膀,“我当然没事,哭包小少爷。”

 

“只要是在梦里,”Harry继续说,“一切都不会有事。”

 

‘对啊,在梦里一切都不会有事。’Draco心里有一个声音,浅浅的应和着。他这才回忆起来自己此行的目的——他要把Harry带回现实。

 

可他突然又反应过来——“你知道你在做梦?”

 

“跟紧了,”Harry没有回答,只是朝Draco招了招手,“这里很容易迷路。”

 

“看得出来。”Draco低声嘀咕着,加快了脚步。

 

在原野上,两个人一前一后,静默的穿梭在长草之间。Draco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根据治疗师的话,最保险的方法让Harry意识到自己自己在做梦,并且主动愿意醒来,他需要给Harry足够的暗示。梦境是美好的,他这样做无异于在在教唆Harry放弃美好。

而另一种方法更加简单粗暴却有效,但是风险更高——他要杀了Harry。因为梦境与现实是相反的,人只有在梦里死去,在能回到现实;只有在梦里破碎,才能在现实圆满;只有在梦里亲历最大的恐惧,并且认可那些晦暗可怖的事实,才能在现实中重新放下过去,沐浴阳光之下。

 

Draco看着自己的手,他不认为自己有那个勇气,况且万一自己失手,Harry再也醒不来了怎么办?所以他果断的选择第一个方法。而且根据Harry之前的话,Harry明显知道自己在做梦,所以他的任务就更加简单了——只需要让Harry产生想要醒来的念头就足够了。

 

“我们到了。”

 

Draco缓缓的起头,他们走出了原野,来到了一个平坦宽阔的地方。而面前是一栋有些陈旧的房子——陈旧里带着几分诡异的不协调感。熟悉Harry的人就能看得出来,这房子整体看来像格里莫广场12号,而侧面延伸出来的两个侧屋又像Weasley的家。如果Draco能进去,他会发现房子的大厅是俨然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样子。

 

Harry一直缺少一个真正的家,而这里对于Harry,像一个有关“家”的集合体。

 

Draco回头看了看太阳,这里的太阳似乎是永恒的,他没法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来的,也没法知道自己呆了多久。‘要是能有个表就好了。’Draco习惯性的往左胸的口袋摸去,一块表就这样恰到好处的被找到了。

 

那是一个奇怪的表,表盘上1和2两个数字都已经消失了,3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淡。Draco立刻就明白了这个表是一个倒计时的工具,那些消失的数字时刻都在提醒着自己,时间所剩不多。

 

Draco把表放回上衣口袋。作为Malfoy,他有自信凭借自己与外貌同等优秀的口才,将Harry规劝回现实。

 

“Potter,”Draco走到Harry的身边,一只手拍上了对方的肩膀。Draco深吸了一口气,投递给Harry了一个坚定无比的眼神,“咳,该起床了。”

 

Harry看着Draco有些发愣,旋即又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最后他忍不住弯下了要,伸出手抹去眼角不存在的眼泪。“你想用这种方法叫醒我吗?”Harry卸下笑意,一边摇头一边看着Draco。

 

“外面的世界需要你,案子还没有侦破。”Draco皱起眉,“你可是救世主。”

 

“我?救世主?”Harry把Draco的手从肩膀上拍了下来,走向了花圃“我不是,至少在这里不是。在这里连魔法都没有,哪里需要什么救世主?”

 

“可是… …”Draco快步走了过去,蹲在Harry身边,还没来得及反驳就条件反射的接过Harry递过来的喷壶。

 

“别闲着,帮我浇花吧。”Harry拿起身边的小铲子,为脚下的郁金香松土,一遍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他们好看吧?其实我挺不能理解的,为什么在现实里我什么都种不活呢?之前Hermion给我和Ron送了两盆绿萝,说养植物可以给人更多的责任感。可惜我最后还是没养活,有点好笑吧,我连绿萝都养不活。但这也不能完全怪我,那段时间真的很忙,凤凰社,伏地魔,魔法部,好像整个世界最复杂最糟糕的东西全都和我有关。到了最后,我拯救了所谓的世界,在被毁掉了一大半的霍格沃滋的废墟里,那两盆绿萝已经被碾成了废草。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挺伤心的… …”

 

“得了吧,Potter。你有的时候得承认,你没法保护所有的东西。”Draco打断了Harry,忍不住又把手放在对方的肩上,“有一些牺牲是必要的,何况一盆草而已,你救和不救根本不会对战局造成任何改变。”

 

“可是我最后选择了不救,所以我还是要对绿萝的死负责。”Harry挺了挺腰身,抬起头看着Draco的眼睛。

 

“那不是你的选择,”Draco摇了摇头,“拯救世界也好,拯救绿萝也好,你都是身不由己。因为叫救世主的人是你,所以你必须做这些。”

 

Harry没有接话,只是垂下了眼帘。Draco把这当作默认,放缓了语气继续说,“但正因为你是,所以你不能沉在梦里。我知道,梦里很美好。你可以闲的没事去侍弄花花草草,也可以把房子脑补成各种你想要的样子… …”

 

Draco环顾四周,他想找出一些反例来,“你看,虽然你有房子,可是却没有家人和朋友。在梦里你有美妙的风景,可是你却不能和别人分享。你们格兰芬多难道不是以分享为乐吗?”

 

“我有你啊。”Harry抬起头,笑得一脸坦诚。

 

这让Draco觉得胸口有些发热,“哦该死的,别在梦里跟我调情Potter。”

 

“你们为什么都觉得我不喜欢一个人呢?”Harry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冲动,讪讪地摆了摆手。

 

“谁都知道的吧,‘救世主因为童年惨痛的记忆,所以格外珍视韦斯莱一家带来的温暖。’号角日报可是详细剖析过你的童年。”

 

“你还会读号角日报?还会刻意去看关于我的报道?”Harry没给Draco辩驳的机会,只是继续说,“我承认,我喜欢有人陪着。但其实一个人生活没什么不好的,Malfoy。”

“在这里,我不是救世主,我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我不是谁的学生谁的孩子,我不是谁的爱人谁的偶像。”

“没有人会想我,会期盼我回来,会因为我的疼痛甚至死亡而悲伤。”

“我一个人,所以我不会亏欠任何人,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不受任何人依赖,不被任何人寄以期待。”

“我的房子永远都在这里,我也只需要照顾好我的花。”

 

“没人能伤害我,我也…”Harry深吸了一口气,“我也不会伤害别人。”

 

这回轮到Draco束手无策了,他没有想到,Harry对于现实原来是那么的厌恶。来自太多人的期盼,带给了他巨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比指向眉心的魔杖更让人觉得难以呼吸,Draco只好干巴巴的说,“但你… 你并没有伤害别人。”


Harry摇了摇头,“不,我伤害了你,不是吗?”


TBC

第九章(终章)

—————————————————————————————————

之前断更是因为想不到该怎么结局,最近终于想到了,真的很抱歉拖这么久orz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一定会写完的。


评论
热度(36)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