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HP】与君同眠(9)【终章】

第一章    第八章

·第一次跳出小段子的世界,中篇试水
·可能含有OOC,欢迎指正
·永远爱德哈(♡ ὅ ◡ ὅ )ʃ♡スキ♡


第九章


Draco突然就词穷了,身上早已愈合的伤口隐隐作痛。Harry曾经伤害过他,从心灵到肉体,在太多错误的选择过后,自己的自尊和梦想被碾得粉碎。Draco不是没有恨过Harry,只是内心深处不愿意承认的爱恋,早已把那些微不足道的妒忌和憎恨粉饰得一干二净。


Harry像是自己一生都躲不过的一场浩大漫长的暴风雪,时时刻刻蚕食着自己的理智和欲望。但越是靠近那寒冷凌厉的风暴中心,越是体会到那刻骨铭心的痛楚,他就越是难以停下脚步。倘若越靠近风暴中心,就是越靠近Harry。那Draco情愿用自己的生命,拖着那早已被苦难爬满的躯壳,一步一步的,去接近,去感受。直到坚冰封住了自己的时间,死神前来收割灵魂的那一刻,他也不会有丝毫悔意。


想到这,Draco把喷壶放下,再抬头的时候黑发男孩早已放下了小铲子。他坐在了花坛旁边的长椅上,久久的看着远方永恒的夕阳,久得眸子里都染上了橙色的余晖的光芒。Draco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在梦里,他们不会针锋相对;在梦里,没有伏地魔和霍格沃滋;在梦里,他们可以一起浇花;在梦里,他们拥有同一栋房子,同一片花圃,同一抹夕阳。


在梦里,他们之间那些有关身份,理念,过往的鸿沟全部消失了。

只存留下了那份爱——那份等同,没有差别的爱。

Draco知道Harry爱他,从第一个梦开始时他就知道了。


“Potter,还记得你给我的那个神锋无影吗。Snape用了好几个治疗咒都没能完全把痛苦带走。”Draco走到Harry身边,坐了下来,指了指自己的旧伤“在后来的日子里,那儿偶尔也会痛,真的很痛。尤其是当我想起你的时候,那里简直痛得让我难以呼吸,让我觉得我好像快要死掉了。”


Harry没有说话,等着Draco的下文。


“但就算很痛,我还是忍不住的去想。”Draco撑着椅子,有点无奈的摇头“因为如果不去想你,我真的会死掉。”


Harry这才转头看向他,嘴唇微抿,眼神里流露出来了一种庞大而复杂的情绪。接着他站了起来,俯视着Draco,一字一顿的说出了完全不搭边的一句话:“如果有人说让你杀了我,你会吗?”


“如果这能让你醒来,”Draco突然感到腰间一沉,不由自主的摸了过去,那是他的魔杖,“那我会的,我会杀了你。”


Harry半跪了下来,伸手抽出了对方腰侧的魔杖,放进了自己的怀里。


“永远不要那样做,你会后悔的。”


“如果你一直沉睡,我才会后悔”Draco摇了摇头,“我得说,有的时候你真的让我觉得讨厌。包括你每一次正义凛然的样子,每一次站在我对立面,以那种倔强而坚定的眼神看着我的样子,甚至每一次和你那无聊的朋友聚在一起傻笑的样子。自从邓布利多把你带到霍格沃滋,你就成了光明的象征。总有人会追随在你身后,你也有自己值得奋斗的一切。可是我永远不会成为你宏图伟业的一部分,因为我是一个斯莱特林,一个Malfoy。所以我也绝对不会成为你身后的人之一,因为我想看着你的眼睛——在任何一刻,哪怕代价是与你为敌。我也希望,你那双眼睛里,能有一瞬被我填满。”


Draco感觉自己手心一热,Harry握住了自己的手。


“如果不是在梦里,我可能永远听不到一个Malfoy的深情告白吧。”


“那可不,Potter… …反正你醒来之后就会忘掉一切吧,梦里的东西总是记不太久,我猜。”


“可如果我说我不是在做梦呢?”


“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我很庆幸,这是一个梦。”Harry轻轻的用力,把Draco的手握的更紧了一些,“答应我,以Malfoy的名义,永远不要伤害我。”


“我从未想过那样做,不论我们是否在梦里。”Draco摇了摇头,“但我没法答应你,如果最后只剩这一个方法让你醒来,Potter,我会那样做的。”


“可如果这根本不是我的梦境呢?”Harry刚刚开口,四周突然起了一阵风,刮的人忍不住想要流泪。


“不是什么?”Draco忍不住掏出了胸口的怀表,时间快到了!


而Harry则有些紧张的吞咽了一下,继续发问“如果在做梦的人是你,而不是我呢?”


狂风像是越来越癫狂的舞者,身侧长草如浪,不断翻涌着,朝Harry的方向淹没过来。


“什么是我?”走神的Draco把表重新放回怀里,快速眨了下眼睛,紧紧地皱起眉头,“你说话的声音怎么断断续续的,怎么风突然这么大?”


“对不起… …”Harry低着头,声音很快淹没在了风里,他们就站在彼此对面,可Draco却觉得自己离Harry很远。


当Harry再次抬起头时,绿色的眼睛里溢满了Draco最讨厌的那种果决和隐忍。


Draco觉得他们隔了好远。如果说在战场上,他们如同站在河的两岸。那现在,他们的中间如同隔了一片汪洋。


一片汪洋,割裂了现实和梦境。


“赌一把吗?Malfoy?”Harry的声音带着一种嘶哑的悲戚。

“赌什么?”Draco在风里紧紧的抓住了Harry的手。


Harry把魔杖塞到Draco的另一只手里,把魔杖对准了自己,他扣住Draco的手腕,在金发男孩挣开之前,开口道“赌你的魔杖还能为我所用,像那时一样。”


“不要,Harry!松开!太近了!”Draco努力的把魔杖抽回半寸,抵在两个人身体中央。


“Sectumsempra (神锋无影)”Harry声音颤抖,但咒语却仍然灵验。


当白色的光芒在两人中间爆裂开来的那一刻,Harry的声音里几乎带上了哭腔,“Wakeup Draco, be with me.”


Draco望着Harry眼睛里交织着的无奈,祈求和绝望,一片茫然。强大的咒语折煞了周遭一切——花木凋谢,房屋坍塌,夕阳消逝,长草褪去——天地沉入一片黑色。


Draco感受着,Harry的身体缓缓的卧入自己怀里,自己也因为失血过多缓缓的跪倒在地上。两人曾经一度恶语相向,甚至险些撕裂对方灵魂的人,就这样相互依偎着,被黑暗里弥漫着恐慌和痛苦紧紧包围。


Harry会醒来吗?


Draco闭了一下眼睛,然后用力睁开。仿佛这样做就可以驱散所有糟糕的幻影,迎来光明的未来。


但当他睁眼的时候,他确实醒了——也只有他醒了。


他们的手仍握着,对方,只是Draco得魔杖抵在Harry的腰侧。显然,Harry能够使用Draco的魔杖,和那时一样。


Draco看着仍然躺在床上的Harry,那个素来多懂的男孩安静的像是睡着了——如果不是对方现在浑身遍体鳞伤,Draco也会相信Harry仅仅只是睡着了。


“醒醒,Potter… …”Draco揉乱了对方的黑发,期待Harry挣扎着醒来,一边骂自己混蛋,一边命令自己松手。


可Harry没有。


Draco站了起来,腹部突如其来的的一阵绞痛让他忍不住呻吟出声——他们两人距离那个神锋无影都太紧了,谁都没能躲过咒语的伤害。Draco低下头,在梦里被Harry施咒的地方,殷出大片的血迹。


Draco知道,如果现在他给自己一个止血咒和治疗咒,自己就不会陷入濒死的危机里。但当他握紧了Harry那没有脉搏的冰冷手时,他看向自己腹部的猩红。看了好一会,直到因为失血过多而感到眩目,才闭上眼低低的笑了一声。


Draco翻身,侧卧在Harry身边,伸出手,用仅剩的最后一点点力气抚过Harry的额头,眼睫,鼻梁,双唇,下颌。把爱人的轮廓,描摹着,刻印在指缝间。


虽然那时在梦里,可是至少他把一直想说的,都说了出来。


如果还有什么遗憾,可能是欠了一句,我爱你吧。


可也许他们之间不需要,他们彼此依靠,彼此伤害。他们在少年时代在对方身上倾注了太多太多的感情,爱和恨都有,也许爱更多一些。


只是有的时候,一句“我爱你”,总归是浅薄了。


Draco小心翼翼的把Harry拉进怀里,摸过床头的手术刀。深吸了口气,不带犹豫的扎进了自己的心口。伴随着刻骨的疼痛,生命和时间在扭曲的空间里逐渐失去意义。


那个站在Harry对立面太久的男人,或者少年。


温柔的拥着自己的死对头,或者爱人。


Draco在那一刻突然理解了Harry的眼神,他着静静地看着Harry的脸,然后靠近Harry的耳边——

“Harry,I’m withyou.”

 

—————————————————————————

“Draco,你最害怕什么?”

“我害怕Malfoy家族陷入万劫不复”

“还有呢?”

“我还害怕您离我而去,母亲。”

“还有吗?”

“我… …我畏惧死亡。”

“谁都畏惧面对死亡,我的孩子。”

“不,妈妈,我害怕的是面对他人的死亡。”Draco握紧了拳头,“尤其是我爱的人。”

 ————————————————————————


Harry… …

“Malfoy?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谁在叫我… …

“睁开眼睛,算我求你了,看着我!”


好吵… …这个声音好熟悉… …


Draco艰难的撑开眼皮,眼前的东西从模糊过渡到清晰。


他怎么在这?我不会还是在做梦吧… …


“梅林的吊带袜!”对方眼睛里含着泪水,几乎要滚落下来,“嘿,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Draco… …Draco Malfoy”Draco慢慢的答出自己的名字,即便嗓子带着令人难以忍受的干涩。


“我呢?我是谁?”


Draco看着眼前的人,语气里带着条件反射的嘲讽,“疤头?救世主?傻宝宝Potter?你更喜欢哪个。”


Harry看着Draco,一边带着失而复得的狂喜,一边带着这个混蛋依旧如此混蛋的暴躁,露出了一个狰狞又奇怪的表情。也许正是因为为了恢复这个奇怪的表情,Harry没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泪。


看着一向倔强又坚强的死对头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淌,刚才还镇定自若的Draco立刻乱了阵脚。在慌忙中顾不得身体四处乱七八糟的疼痛,愣是把自己支棱着坐了起来。


Draco把Harry胡乱抹眼泪的手扒拉到一边,温柔的帮对方拭去泪痕。一边擦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虽然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很明显,Potter傻宝宝已经进化成Potter小哭包了。”


“去你的,Malfoy!”Harry使劲眨了几下眼睛,居然真的把剩下的眼泪给憋了回去,但气息仍然没能喘匀“我… …我还不是因为你个混蛋!要是不是为了救你,谁… …谁他妈… …愿意进你梦里啊!”


“我的梦里?”


“Malfoy,你离Harry远一点!”身后传来了一个犀利的女声令两个人都不由自主的浑身一震。在下一刻,Hermione就把Harry从床上拎了下来,护在了自己身后。“你给我听好了Malfoy,Harry愿意救你并不意味和你醒来就可以为所欲为,你… …”


“你是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个医生?”Draco皱着眉,看着Hermione,“只是… …没那么老?”


“什么老不老的,谁知道在你梦里我们都给设定成了二十五六岁的年纪。”


“梦里?设定?”


“好了孩子们,”麦格教授走了过来,一如既往的严肃“让Malfoy先生先好好休息吧,其他的都交给我,一会你们可以来探望他。”


“谁要来探望这个臭白鼬。”Harry挣脱了Hermione的魔爪,将头偏向一边故意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


“得了吧Harry,听说白鼬要醒的时候,你可是第一个冲过来的。”站在门口的Ron趁着自己好兄弟最硬的档口,怒刷了一波存在感。


“Ron,你!”Hermione恨铁不成钢的飞了个眼刀给自己的准男友,“走吧,Harry,先让校长给这个自大狂解释清楚,不过我估计就算他听了也不会给你道谢的。”


看着自己三个优秀又让人头疼的学生把医疗室的门带上后,麦格教授才走进了病床,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有什么问题吗?Malfoy先生。”


“教授,呃,我是说校长,”Draco很快的改口了,“我是说,我的问题恐怕会比较多,您可以先把现在的情况解释一下吗?”


“是毕业典礼的时候,Malfoy先生。有食死徒的余党来到学校,进行了自杀式的袭击。因为学校加固了防御屏障,所以学校里的大家都没有受伤。但最后,他们释放的一个集体性的魔咒似乎与黑魔标记有关。虽然我及时的施以反咒,但你还是陷入了严重昏迷,或者说沉睡。”


“所以说,我之前做的那些只是个梦?Harry和我一起探查一起关于睡梦魔药的案件,我们因为魔药一起入梦,Harry受到袭击,我们后来一起死去… …那都是,都是梦?”


“谢谢你的补充,Malfoy先生,我并不了解你所说的那些细节。”麦格教授看着Malfoy有些泛红的脸,挑了挑眉毛,“翻阅了很多的书籍后,我们发现了把你从梦中叫醒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尝试进入你的梦里。但是每一个人都没能呆很久,除了Harry以外,其他在你梦里没呆几分钟就被你的意识赶了出来。”


Draco听到这不由的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的笑了笑,“Harry也能使用我的魔杖,也许跟这个也有关系吧,毕竟我的魔杖都承认他。”


“也许吧,但总而言之,叫醒你的任务就交给了Harry。”


“可是我后来进入了Harry的梦里… …”


“因为时间不够了,一个人不能长久的停留在另一个人的意识里,他会逐渐被对方的意识淹没和同化,如果时间够久,Harry可能永远没办法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在你的梦里做梦是有风险的,如果只靠Harry自己想要回到现实,那么他必须醒来两次,或者… …”


“或者我把他杀了,”Draco接过话,感觉喉咙有些发紧,“因为我认为自己的梦境是现实,所以我如果杀了Harry,就等于把他驱逐出了我的意识。”


“没错,而且一旦驱逐,Harry就再也不能进入你的意识,因为你已经不承认Harry的存在了。如果强行进入,会让你神经错乱,Harry只有一次机会,不过幸好,他成功了。”


“怪不得… …. ”


“其实根据书里说的,只需要让人在梦里面对自己最恐惧的东西就可以使人醒来。但问题在于,我们无从知晓你最恐惧的是什么。在你的梦里,家族覆灭,双亲远游,你甚至已经身处被人排挤的社会边缘。Malfoy先生,你在梦里已经将自己处于最极端的位置,我们甚至不知道究竟该让你面对什么,才能让你醒来。同样,我感到很抱歉,我曾以为战争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可是黑魔法没有结束,偏见没有结束,什么都没有结束。”


“您不用自责,这并不是您的过错。”Draco不自觉的抚上自己的小臂,黑魔标记保持着平静,“我曾经做出了错误的选择,这是我必须要承担的后果。”


“你是被迫的,我的孩子,你没有别的选择。”麦格教授摇了摇头,“Harry告诉我,在你的噩梦里,邓布利多还活着。而Harry也因为这件事而险些让你的精神陷入混乱,但也正因为这件事,Harry发现了你最恐惧的事物。”


“死亡,我惧怕死亡。”Draco扯了一下嘴角,语气里也带上了自嘲,“尤其是他人的死亡。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 …他们在我的梦里都还活着,可见我是多么的懦弱。”


“你不要要这样看低自己,事实上您已经很勇敢了,我们都会怀念那些离开的人们,因为他们曾经将我们救赎和感染。Harry选择了利用自己的死亡让你醒来也是逼不得已,因为他在你梦里能后存在的时间实在不多了。而他的行为,让面对了恐惧,甚至亲历了恐惧。虽然过程痛苦,但终归是有效的。”


“还好是有效的,否则我可能永远无法醒来了吧。不论如何,谢谢您,”Draco用手把前额的碎发梳到耳后“谢谢您,就算我犯过错,也没有放弃拯救我。”


“不用谢我,”麦格教授站了起来,随手整理了一下裙子上的褶皱“救了你的是Harry,没有放弃的人也是他。”


目送着那位坚强而可敬的女士离开,Draco把枕头垫在腰后,打算闭目养神。

但某人很显然不打算让久病初愈的Draco落得清闲。


“Potter,本大爷倒是不介意你欣赏我帅气的容貌,但如果你想像一个偷窥狂一样所在隐形衣,那就别悉悉嗦嗦的搞那么多小动静打扰我睡觉。”


Harry一把拽下自己的隐形衣,毫不客气的坐在麦格教授刚才坐着的椅子上。“谁要看你那张脸,发际线都快到后脑勺了还捋头发捋得那么起劲,迟早要秃。”


“嘁,”Draco闻言闭上了眼睛,小声逼逼着“嘴上说着不要,身体不还是挺诚实的拄在我边上。”


“我说,Malfoy”Harry没听见Draco的后半句话,只是小心翼翼的说“梦里的东西你还记得多少?”


“嗯… … 差不多记得个大概吧。”其实全都记得,记得可清楚了。


“那在我梦里那段你记得多少?”


“啊,我就记得最后你又给了我一个神锋无影”Draco假装捂着肚子,装出一副痛苦的样子,“现在想起来还有点痛啊。”


“你你你没事吧!”Harry吓得站了起来,走到Draco身边,随手把隐形衣搭在了病床上时,没能看到Draco低头时一脸志在必得的坏笑。


“嗯?这是什么!”Draco抬起头,看着Harry慌张的样子,装作一副震惊的深情震惊,手指向对方的嘴,“有什么东西落在上面了!”


“什么…”Harry闻言抬起了手,但很快的被对方握住了。


Draco极快的弯下腰,伴随着Harry的一小声惊呼,唇齿相触。


没有太多意味,却又太有意义——那是现实中的,第一个吻。


“有一个吻掉在了那,”Draco和Harry拉开了一点距离,看着对方绿色的眸子里印出自己清晰的样子,狡黠的眨了眨眼睛,“刚好被我拾到了。”

 


后来,Draco告诉Harry,当他们接吻的时候,Harry的眼睛里满满都是自己。

听完这番话,Harry歪着头想了想,又凑上去亲了一下Draco。并且表示,这可比什么该死的站在对立面之类的代价小多了。


END

 

碎碎念:啊,总算写完了。最开始本来说找个办法吧Draco叫醒就完了,爱的力量啊之类的,想写一篇心有灵犀,甜度满满的文。但是写到一半又突然觉得,这个设定BE也很带感啊。可惜写到最后还是不忍心发刀子,所以就写成了这样一片乱七八糟的三万字。总之,承蒙大家的不弃,谢谢坚持看我拖更的小可爱们。我继续去肝笼中鸟了。BTW,假期应该还能产出一篇哨向,争取开车交党费!

 


评论(1)
热度(85)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