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in-茶叶沫子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DH/AU】笼中鸟(7)

献给亨伯特和他的洛丽塔

 第零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在晦暗深处的幻想,在泥泞之处的渴望,那锋利的羽翼与撩人的歌喉,引诱我化成笼中最尖刻的荆棘,刺入我挚爱之人的心上。


第七章


如果说我生命中有两个重要的时刻,其一是与Harry相遇的话,那另一个便是我父亲的决定——他们都彻底改变了我人生的轨迹。前者给了我莫大的勇气,让我去追逐光,靠近希望;后者却将我的所有尊严打败,把我逼入世界最窘迫的角落,要挟我做出最无奈的选择。


初夏的季节,母亲令家仆将宅邸打扫一新,在冬日里蒙尘的画作和雕塑,在寒风中饱受璀璨的花圃和果树,在地下深深雪葬的酒窖——我的母亲一个不漏的将活计吩咐下去,仆人们进进出出,家里的大理石地板被来来回回擦的锃亮。


通常这个时候,都将有贵客来访。


仆人们的工作在夏季的第一个雨天宣告结束,在那个阴云密布的日子,我正靠在窗边寻思着给Harry的下一封信——或者说第一封信。你们可以尽情的嘲笑我,但我就是这般的局促和惶恐。说起来,我是从那时开始讨厌春假的,不能见到Harry的每一个日子都令我感到无趣又毫无必要。我既不能排解思念,还要受尽煎熬。当我看着花园里重新泛上绿意时,总会思索——我的Harry,是否像我思念他的这般思念我。


那个男人一直等到阴云多得彼此挤压着开始闷闷的怒号时,才姗姗来迟。女佣引着我走下旋转楼梯,等待我的却不是父亲一如既往倨傲的背影。我的父亲,骄傲了一生不愿低头的公爵,正匍匐在一个陌生男人面前,亲吻着对方的尾戒。我看着那个男人,Tom Riddle,校长曾称他为伊顿公学最优秀的学生,女王也亲自为他封爵。他就站在我家会客室的中央,居高临下的望着眼前卑躬屈膝的人,然后才虚伪的扶起我的父亲。然后他抬起头,看着楼梯上不再行动的我,向我展露出张扬的笑容。


明明只是轻挑嘴角,我却觉得他眼睛里有个可怕的魔鬼正朝我张开口来。


我循着父亲的命令,走下楼梯。后面的事我记不太清了,就算回忆能够清晰的浮现,我仍希望那个令人作呕的英俊男人的面孔能够更加模糊一些。


父亲将我引荐给了对方,并暗示我他们很快就会展开一系列的行动——推翻现任王室的继承人。也许你不相信,但这个惊雷一般的消息并没有在我心里留下什么痕迹。我父亲一直不喜欢现任王储,无论是查尔斯的为人还是品格都叫他唾弃无比,更何况他为了让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免遭人们诟病,甚至要支持什么‘权利平等法案’。因此,如果在查尔斯即位的那一天当场暴毙,就算凶手是我的父亲我也不会有丝毫惊讶。


我已经习惯对父亲所说的一切听之任之,并永远将家族的利益,皇室的尊严放在首位。


然而,当他要求我现在开始从伊顿休学时,我却立刻站了起来,拒绝了这个要求。客厅里的所有人都看向了我,尤其是我的父亲,我从未忤逆过他的命令,更别说表现出如此强烈的反对之心。


“我还有一个学年就可以毕业了,您也一定不希望家族里出现一个伊顿辍学生吧。”我重新坐下,快速的找出了推辞的理由。


我的父亲如我所预料的,显露出些许犹豫的神色。但是Tom却在这个时候眯着眼睛开口了“我和你们现在的校长交情还不错,而且我还认识你们的许多老师,比如Snape教授。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帮你提前毕业。”


我的第二次拒绝没能说出口,事实上,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父亲的神色很笃定,他对Tom简直言听计从。很快他们就转移到了我父亲的办公室,而我也急不可耐的回了房间。


推开房门,我的书桌依然狼藉一片。桌上那些没头没尾的信件的收件人从来只有一个,我的Harry。我心血来潮时就会写上几封,有的是一些短诗,我曾把他的眼睛比做翡翠,萤火,透过彩绘玻璃的月辉;有的是一些随笔,我会给他讲讲我家花园新植的花,跑进教堂的花孔雀,我那只早夭的绿眼睛黑猫;有的是一些嘲笑,我会嫌弃的所有朋友,智商掉线的Ron,永远炸毛的Hermione,四肢不协调的Neville,古怪疯癫的Luna… …至于Harry本人,我给他起了成百上千的外号,足够给他的整个高中生活留下深刻烙印。


我坐在桌前,开始斟酌用词。我总不能说亲爱的Potter先生,太正式了。我也不能说亲爱的Harry,搞得我们多亲密似的。不要“亲爱的”,这有点恶心;也不要Harry,我还没跟他熟到称呼教名的程度……


最后寄出的信只有三行——

【疤头,还活着吧?】

【你以后不会再有像我这么完美的同桌了,为你感到惋惜。】

【你的死对头,高贵的Malfoy.】


我把信交给了管家,让他亲自送到伊顿去——Harry假期仍住在哪里。


然后我就开始收拾行囊,我并不打算带太多的东西,除了我的母亲我对这个家并没有太多的挂念。但当我拎起箱子准备离开的时候,母亲推开了我的门,递给了我一把车钥匙。她把钥匙放在我的手心里,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眼睛里含着复杂的意味。最终她还是将我拥入怀里,在我的耳边说:“走吧,孩子,其余的事情交给我。我不想,不想你不要变成你父亲那样。”


她的话像是一剂猛药,将我从冰冷的灰色情绪中拉扯出来。可我能做的,只是一言不发的靠在她肩头,为了抑制住诀别的眼泪而浑身颤抖。在那一刻,我竟分辨不出来,那种剧烈的颤动是因为恐惧,还是狂喜。


天知道我多想,逃离这所承载着我17年回忆的房子。如果可以,我打算向北而行,沿着伦敦的乡郊,到剑桥,再到爱丁堡,让逃亡变成旅行。我知道这样浪漫主义的想法着实的愚蠢可笑,我也知道我的父亲必然会怒不可遏。但若我真的心意已决,那么这将成为长久以来,我在行动上的对我父亲下达命令的叛逆。


可是,我握紧了母亲的手,将钥匙放进了口袋里。我没有去看她的眼睛,而是越过了她,朝外走去。“没关系的,”我最终还是停住了脚步,但没能鼓起勇气回头“我回一趟学校,我有些东西还落在宿舍里,很快就回来。”


我听着母亲跌坐在地板上发出的闷响,不忍心去看她垂泪的脸庞。我不能丢下我母亲独自一人,我更不能淡然的选择离开。自从我出生起,自从我冠上Malfoy这个姓氏起,我就注定无法离开这家。我的身体,心脏,灵魂永远都要效忠于家族的利益。


当然,你可以说我懦弱,你可以耻笑我的退缩,可以说我是家族里卑贱的走狗。但我也不想做出错误的决定——而对于我而言,家族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而我的所有懦弱,都是出自于没有爱,或是爱的不彻底。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当我驱车前往学校时,在宿舍楼门前偶遇发生的那一瞬间突然勇敢起来的原因。


“终于逮到你了Malfoy!这封信是什么意思?”

“别管他了。听我说Potter,你想不想一起逃课。”


Harry 从来不是我最正确的选择,但永远是我最想选的那一个。


TBC

————————————————————

承蒙大家不弃,DH终于要开始旅行了

评论(2)
热度(27)

© KingSin-茶叶沫子 | Powered by LOFTER